战时“加强加”打赢蓟州“保卫战”

2020年02月17日20: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7日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蓟州保卫战,日前,蓟州区强化“四战”要求,全面进入“加强加”战时状态,全面落实最严“阻断令”、最严“追踪令”、最严“隔离令”、最严“动员令”,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保卫蓟州净土,当好首都“护城河”。

蓟州区为切断疫情传入和扩散通道,对南部片区6个镇全域封村,其他乡镇对重点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城内社区实行全方位封控;严把44个进蓟交通卡口,对来蓟返蓟人员逐一登记造册、测量体温,严把输入关。统筹调动镇村、街道、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1.5万人,对疫情重点地区来蓟返蓟人员,利用2天时间,昼夜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对排查出来的人员实施分类、分重点管控,确保盯死管住。优化就医流程,实现发热人员一次到达定点医院,一次到达发热门诊。广泛开展动员,采取印发明白纸、张贴横幅标语、大喇叭不间断广播、下发慰问信等多种形式,汇聚人人响应、人人防控、人人负责的防控合力。

同时,筑牢织密基层防控网,蓟州区吹响“街镇吹哨、部门报到”集结号,所有区级领导全部深入包保乡镇街,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带着12项重要职责,坚守包保战区指挥作战。组织5700余名区直单位人员,充实到村庄社区卡口一线。目前,全区坚守在一线防控人员达到3.3万人。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