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吹响“集结号”为社区疫情防控加力

2020年02月19日11:0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参加。”“听从组织安排,我报名。”2月16日晚,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微信工作群中下发紧急通知,安排税务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中,税务干部们踊跃报名,纷纷主动请缨。2月17日,一支由326名税务干部组成的应援队集结完毕。短短1天时间,除返津自行隔离留观和维持机关必要运行的人员外,和平区税务局几乎所有在津干部全员出动。

“您好,我是小白楼社区工作人员,请您明天早上8点到小白楼社区报到。”2月18日凌晨12点,税务干部们陆续接到来自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早上8点,接到通知的干部们奔赴和平区小白楼街、新兴街共10个社区,火速投入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平区是天津市的中心城区,许多老旧小区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而小区中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税务干部们的加入,极大的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充实了社区一线的防控力量。

“我们主要是负责各小区防疫监测点24小时的执勤值守工作。男同志值守夜班从晚8点到早8点,女同志倒班负责白天的12个小时。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记录,特别是要做好对来津和返津人员的登记。”和平区税务局负责组织此次社区防疫工作的副局长任继征介绍说。

2月18日晚8点,夜班值守干部准时到岗。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个体温计、一本记录本,这是他们夜间执勤的全部装备。冬夜里、寒风中,税务干部们一守就是一夜。“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的加入是最及时的力量,也是给我们最大的支持。看到大家克服困难,坚持和我们一起守护社区,我真的很感谢大家。”和平区达文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说。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