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闻令即动 助力社区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19日11: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更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源头一线,党中央多次对社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部署。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前往居住社区报到,主动投身出入检查、电话排查、防控值守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群防群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战“疫”号角吹响后,该局党委利用党支部书记群、党务工作群等微信群,迅速传达中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向全局党员发出投身社区防疫一线的动员号召。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种形式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您家里几口人呀?近两周家庭成员有没有到过湖北、途经湖北或到过天津以外的地区……”税务干部李海云作为社区疫情电话排查志愿者,迅速投入角色,认真细致逐一排查社区居民疫情接触情况。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全生与爱人一起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体温、喷洒消毒;党员领导干部王霞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协助社区发放居民出入证,为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和牌照登记,做好网格化排查;党员干部李青、罗刚、张春艳积极参加社区防控知识宣传,向广大居民介绍疫情严峻态势、推广疫情防控日常举措。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号召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要冲锋在前,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