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淬炼铁军担当

2020年02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夺取‘战疫’的胜利……”1月31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倡议发出,一呼百应,一名名税务干部挺身而出。

助力一线添力量

“我体格好,把我安排在前面吧。”

“虽然我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还是希望组织能让我先上。”

2月8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在保税税务党建工作微信群中发出了防控疫情志愿者的召集令。通知一发出,大家就积极响应,踊跃请战。一支党员突击队快速组建完毕,第一时间奔赴各个疫情防控点。

“甭管年龄多大,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冲在前,这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队伍里年龄较大的志愿者,年近60的张敏同志已经参加了3次社区防控值守。在河西区友谊路街柳江里社区,她配合社区工作者开展人员排查、体温监测、车辆登记等工作,为保卫社区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4日,一场鹅毛大雪悄然而至。寒风骤起、气温陡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当天有值守任务的高宏斌和杨晶依然按时来到各自的防控点,认真开展值守任务。

 在朋友圈看到向武汉募集捐款的信息后,第二税务所杨书强立即联系到了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捐款500元;随后又为援助家乡抗击疫情,再次捐款500元。为了助力所在社区,纳税服务科胡鑫带领家属捐款1500元。海港税务所党员群众自发准备了日常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先后为所在社区和单位的物业保安等送去温暖……“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不少党员干部自发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我是党员我先上。”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当表率、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战疫”后方有保障

“你守护一线平安,我保障后方安全。“疫情当前,后方保障工作同样重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迅速反应,立即组织物资保障和人员协调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建设起坚强的后盾。

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办公室全体干部提前返岗,全面统计局内防疫物资需求,沟通协调管委会等部门,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的购置储备工作,最终在返工的前一天,将防护用品及时足量地发放到全体干部职工手中。人事教育科积极做好人员的疫情排查统计,及时跟进人员返津、外出等动态,密切关注全体人员体温状况,通过强排查实现堵漏洞、防风险。

疫情关头,坚强的后盾支持既来自于后勤保障“加满油”,也来自于日常工作“不断档”。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在线上开拓新的工作阵地,一方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学习最新文件精神、交流工作难点重点,凝聚思想共识;同时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近期重点业务学习测试,确保工作不断档、质效有提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或扎根战“疫”一线、或坚守后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淬炼出了铁军担当。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