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无偿提供隔离场所、捐赠蔬菜、为居民送生活物资……“80后”小伙儿冲在“疫”线

2020年02月19日15: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库尔勒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库尔勒支行“80后”员工李宝佳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

随着库尔勒市新冠肺炎隔离人员增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隔离场所不够用,李宝佳主动提出,将自家经营的有40个房间2000多平米的宾馆,免费作为政府防疫隔离场所,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自从做了志愿者后,我特别能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我和家人准备了一些蔬菜,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能吃上一口新鲜菜。”带着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李宝佳向其志愿服务的萨依巴格街道和街道派出所的一线同志捐赠了2吨蔬菜,随后又动员家人向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5吨大白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李宝佳发现社区干部人少力薄,他就把自己的私家车用作民生保障车,还动员经营商贸公司的家人和自己加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义务为萨依巴格街道13个社区4万余户居民供应生活用品,为他们逐户入户送生活物资,平均每天要跑200-300户。

当得知支行留守值班的同事不能外出,也出现了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他积极与支行附近的社区志愿者联系,为支行留守值班的同事送去了新鲜的食品和蔬菜。

“大家稳了,小家才能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李宝佳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