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参与社区一线防控 筑牢社区防线

2020年02月20日17: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与子偕行!’启动战时状态、响应战‘疫’需要、发挥战友情义,在此,局党委向全局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干部,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加入执勤队伍。” 2月17日,一纸倡议书让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干部微信群里沸腾起来,近百个“我报名。”汇成了税务人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我平时身体还不错,作为共产党员,我第一个上。”57岁的王明健是第三税务所的一名职工,平日里话不多。在这次紧急任务中,第三税务所承担了天塔街津淄社区的夜间值守任务,11名干部中有9人年过五十。57岁的所长杨建伟平时有颈椎、腰椎病,受了寒风更加严重,但是值完夜班来不及休息,他又开始忙着和后勤部门一起为值班干部配送抗寒物资。“虽然晚上很冷,但是收到局里发的防寒服、手套、暖手袋让我们心里暖乎乎的,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赢。”第三税务所56岁的严学平笑着说。

第一税务所平时主要承担办税服务厅日常工作,非常时期,企业延迟开工,但办税服务厅作为为纳税人服务的前沿阵地,消毒防疫与便民办税服务一刻也没有停歇。接到任务后,50岁的所长赵凤翔带领6名青年干部主动请缨,在忙完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后,当晚冒着严寒继续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李融是一名军转干部,疫情当前,他退伍不褪色,主动提出替下家庭负担重的同事,第一时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此外,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关键时刻发挥“头雁”作用,纷纷带头接下值班任务。“同袍泽、同仗义、同气连枝;共甘苦、共担当、共渡时艰。”子夜时分,在微山东里值班的局党委书记张国栋在群里给值夜的税务人们打气鼓劲。

据统计,河西区税务局参与社区一线昼夜防控的党员干部共有220多名,其中年龄最小的为23岁,年龄最大的58岁,他们用坚守点亮风雪夜中的税务蓝,筑牢社区防线。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