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助力农企快速复工 力保春耕不误农时

2020年02月21日11: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力保春耕不误农时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业企业复工刻不容缓。

“对于农业企业,时间就是生命,一天也拖不起。我们提出复工申请后,镇里很重视,积极帮我们做防控指导,从现场审核到批准用了不到3天。真是帮了企业的大忙。”近日,天津市耕耘种业有限公司收到了由北辰区西堤头镇政府发来的《复工通知书》,公司负责人季核亮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西堤头镇是农业大镇。作为一家新型科技型育种企业,耕耘种业有限公司担负着全镇传统农业转型的重要任务。“公司以繁育蔬菜种子为主。现阶段正值盛花期,需要及时进行人工授粉达成育种。大棚里的育种材料也需要专人管理,要不然秧苗都枯死掉了,多年的心血就白费了。”说起企业因疫情而陷入“阴霾”,季核亮愁上眉头。

收到公司复工申请后,西堤头镇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处理,当天便联系企业,细致指导企业完成整理上报材料、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防疫储备、落实防疫措施等工作。随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对防控卡口、人员进入检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逐一审核。两天后,企业获得审核通过,可以顺利复工。(记者 王音)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