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暖心政策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

2020年02月21日15:01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高新区暖心政策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连日来,本市严格周密、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各行各业企业员工陆续返岗,有序复工。坐落于高新区华苑科技园的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全色系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及芯片的企业,其生产基地在国内规模最大。

“我们企业比较特殊,LED芯片生产技术要求我们必须保持一个连续生产的状态,否则会对产品质量造成影响。同时,我们还承担了一些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这些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也要求我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天津三安党委书记杨鹏飞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基地产能不到平时的60%,需要尽快让员工返岗生产,然而众多员工返岗前隔离观察又让企业面临着压力。

天津三安产能已恢复至平时的80%左右

“我们的员工80%都是外地员工或家住在本市郊区。这些人员返岗前都需要进行隔离观察,然后才能进入厂区返岗。为此,我们租下了一家酒店作为员工的集中观察隔离的宿舍,然而随着返岗员工的增多,现有的房间还是不够。”正在杨鹏飞为了宿舍问题而着急的时候,高新区管委会为他们送来了一个好消息。

“在疫情调研中,高新区发现了企业的需求与困难。我们提出,一定要保障返岗员工的生活,有需要就找高新区!为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难题,我们协调了区域内的人才公寓和部分酒店提供给企业员工,并提供送餐、生活物品采买等服务,引导企业分批复工,让企业安心生产。”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朱财斌介绍。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宿舍问题的解决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天津政府部门高效暖心的举措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天津这座城市的温暖。”杨鹏飞表示,随着员工的陆续返岗,企业产能目前已经恢复到约80%,接下来就是安心生产,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24时,滨海新区在产企业已达1678家。而高新区企业已经有15442名员工复工,其中外地返岗人员1299人。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完成复工复产,高新区开通了网上平台,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所需要办理的手续都可以通过线上快速办理。同时,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21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以包户的形式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举措。不仅如此,管委会要求全部干部职工下沉企业生产一线,组成协防员队伍进驻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复工辅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

此外,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高新区管委会拿出1亿元防疫补贴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为企业配发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焦点。我们一定做好各项服务让企业能够安心生产,安心在天津发展。”朱财斌说。(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蒲永河)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