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2020年02月23日13: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3日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守好社区防控这道防线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

连日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利用“战役指挥部播报”的形式给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署工作,在每一期的“战役指挥部播报”中牟信勇都要对全系统在本周的工作做出点评并对下周工作做出安排。这种灵活的工作方式在疫情特殊时期起到了鼓舞人心、激励干劲的推动作用。

“要毫不松劲地抓好疫情防控,严格管理举措,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有情况及时报告。要关心下派社区工作的干部,掌握工作情况并及时进行慰问。”这是2月21日在“战役指挥部播报”中,牟信勇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做出的具体要求。

迅速行动,将组织的温暖带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月22、23日是周末,天津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先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马不停蹄分赴各个社区对下沉社区值守的全市税务干部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牟信勇(右二)与街道及社区负责人员了解防疫情况。市税务局供图

2月23日上午,牟信勇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来到河北区真诚里、如皋里、兴宜里和振宜里社区,看望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稽查局朱振宏、系统党建工作处杜新民及第三税务分局张楠等同志,并与街道及社区负责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情况。

牟信勇详细了解了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值守情况,对大家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党员干部们表示一定牢记职责,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切实守护好社区防疫第一线。

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怀鹏介绍,从2月18日开始,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就组织了4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社区防疫工作中。截止到目前,市局直属机关党委所属的党员干部已参加社区防疫值守800余人次,还有更多的党员干部时刻准备着并随时听从社区的召唤,充实到社区防疫的队伍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市级机关工委发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有着33党龄的老党员范连起带病坚持工作,高血压、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经常困扰着他,但是为了工作,他顾不了那么多,靠吃降压药、身上绑着护腰坚持工作。为了第一时间了解下沉一线人员的到岗、执勤情况,他始终手机不离手,从建立微信联络群到电话沟通协调,从多方筹集到将防疫物资及时送到下沉值守人员,对于每一项工作范连起都始终冲在前面。

市局第一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党员先锋队队长、第一稽查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振宏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河北区正义道真诚里社区参加社区疫情轮班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查外出人员。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带动了全局99名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当了解到南开区怀庆里社区防疫物资紧缺,该局紧急购买了500副手套、50个护目镜、35瓶消毒洗手液送到社区。以该局为例,截至目前,共组织30余位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50人次,科学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税务干部服务社区防疫工作。市税务局供图

坚守,就是胜利

越是形势严峻,越需要汇聚起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强大力量,与社区协调联动,共克时艰。在市级机关工委发出发挥“双报到”作用、动员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按照社区统一部署安排党员干部,迅速把税务力量聚集在党的旗帜下,投入到社区防疫的最前沿,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哪里有疫情防控的召唤,哪里就有税务党员干部的身影。在社区防控工作中有一群这样的干部,他们不畏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冒严寒往返于家和社区之间,不顾路远,不怕严寒,问他们为了什么,他们回答:坚守,就是胜利。

近期,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性,在漫天飞扬的大雪中,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各个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上。

坚守在河北区金辉里社区的王俊学,从到社区的第一天就坚守晚班,每天都要晚上8点下岗后才能回家吃饭,但是王俊学坚决服从社区的安排,他表示,一定一如既往的发扬军人作风,服从安排,坚守到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党员干部杜新民为了值守工作每天往返2个多小时,但他不畏路途较远,尽职尽责,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述说着坚守在社区一线的每名共产党员的意志和品质。在这里,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和有战必应、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筑牢了社区防疫的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