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案调查一起涉案金额超四百余万元假口罩案

2020年02月24日11:3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天津立案调查一起涉案金额超四百余万元假口罩案

一批假冒伪劣口罩,一家公司购买后公然售卖,见有利可图,公司几名员工都想捞一把,跟风私下购买售卖,涉案金额达四百余万元……22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这一案件进行了通报。

天津市长江医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段某1月21日获知河北省保定市许某处有低价“3M”民用口罩(单价1.1元至1.5元不等),便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叶某汇报。叶某决定以公司名义,三天内共购买口罩6.4万个,并通过公司销售渠道全部对外售出。

段某以公司名义采购口罩时见有利可图,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伙同赵某等3人私下凑钱共同采购上述“3M”口罩7000个私自销售。1月22日和23日,段某又伙同徐某、赵某、李某和王某4人购进“3M”口罩21.4万个,并于24日全部售完。除了团伙性质共同违法,23日段某还以个人名义从许某处购买口罩5万个并全部售出,同时他从许某处领取其介绍购买口罩业务好处费提成10万元。

无独有偶,王某作为该公司业务员在伙同段某几次提货过程中,获取了许某的联系方式和提货地址,他瞒着公司和段某,以个人名义在1月22日、23日分两次从许某处购买口罩2万个,并全部售出。

案件当事人购进假冒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共计34.4万只,假冒商品流入市场后,经过层层加价倒卖,销售到近百家药店和企事业单位。根据目前取得的证据初步估算,长江公司、销售人员,分销商和零售药店,合计涉案金额达四百余万元。

2月14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天津市长江医药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侵犯“3M”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执法机关将对涉事单位和个人从重从快予以行政处罚,对于构成追究刑事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待继续完善证据后,移送公安机关。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石玉颖介绍,截至2月21日,天津市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共立案497件,结案176件,向公安机关移送刑事案件11件。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每日平均立案15件,单日立案数最高39件。(记者 栗雅婷)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