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5天增3倍 已达5427家

2020年02月24日23:0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4日电 人民网天津频道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了解到,截至2月23日24时,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达5427家,五日来,复工复产企业数增长3倍,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呈明显加速状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945家,复工复产率81.8%,其中,工业100强企业99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389家,复工复产率69.8%,其中,服务业100强企业68家。

滨海新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有力带动了全产业链的通畅。滨海新区2019年整车产量超120万辆,截至2月22日,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整车企业已陆续实现复工复产,带动区内超九成汽车配件企业共计200多家复工复产。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上游的100多家供应商90%已经恢复供货,公司产品开始供给南北大众的整车生产基地。

滨海新区在解决复工复产问题上的各种精准扶持措施,更加坚定了外企在新区继续发展的信心。滨海新区“四上企业”中,复工复产外资企业已达537家。空客、西门子、诺和诺德、三星电机等众多外资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的产能已从去年的每月4架飞机提升到了6架。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