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工作不断档 服务不掉线

2020年02月25日16: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这种情况下还为我们提供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特别感谢税务部门这么主动贴心的服务,在特殊时期为企业提供便利,也让我们在疫情之下避免了外出可能的感染风险。”

这些天来,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对外咨询电话和税企微信群里,纳税人和缴费人纷纷表示感谢。在当前“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之下,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回复并解决各类涉税缴费问题和需求,获得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针对确需现场办理的涉税需求进行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在此基础上,该所对现场办理需求进行认真分析,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千方百计为纳税人提供便利、降低外出办税风险。1药网天津壹号药业有限公司由于防疫物资供给需求,急需领购发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主动辅导企业通过“票e到家”实现网上申领,并为企业完成发票验旧等前置业务,从而帮助企业财务人员避免了外出办税可能的感染风险。在第二税务所,所长将全所的值班任务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每天按时到岗值守。全所干部立足各自的税企微信群,全天候在线解答纳税人的各类问题,并帮助纳税人解决了“票e到家”、申报延期等实际需求。空港税务所积极与征收管理科、货物和劳务税科沟通协调,在帮助某科技公司协调解决延期缴纳的同时,主动提醒并辅导企业享受到了最新的税收优惠,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海港税务所成立复工复产调查组,通过深入一线问计问需,千方百计为受困企业纾困解难,提供及时有效的税务支持。在临港税务所,为帮助一户山西迁入企业顺利落户,税务干部对企业办理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落户、开展业务。

疫情当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全体干部以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线的实际行动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