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科学部署、妥善接待集体隔离入住团队

2020年02月26日16: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经开区疫情指挥部印发了《天津经开区住宿业经营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疫指南》,为接待企业返津员工集体隔离观察,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于家堡洲际酒店作为经开区第一家接待集体隔离入住人员的酒店,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南“规定动作”的同时,以更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自选动作”,圆满完成经开区第一批入住隔离人员接待工作,并逐步完善了酒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待集体入住隔离人员入住前、入住中、入住后的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

入住前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各类防控预案

“接到第一批隔离入住观察的任务后,我们确实也有些紧张,因为毕竟没有接待的先例。但是我们在经开区商投办的指导下,参照疫情防控指南积极开展应对。”于家堡洲际酒店总经理李厚德介绍说。

酒店第一时间成立了酒店防疫小组,建立酒店防疫预案。洲际酒店对所需物资进行清点,预估了接待期间物资用量,并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采办口罩6500支、防护服10件、消毒水216升。同时,洲际酒店将春节未离津的全部人员进行清点,对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对拟入住的重点点位进行集中消杀。科学设置集体隔离入住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的移动动线,合理安排高层客房作为单独隔离区域集中管理,并且在使用的电梯和楼层设置明显的提示标志。在员工管理方面,酒店对全体未离津人员实行两班倒制,每班确保40人左右。对外地返津人员,严格要求在宿舍隔离满14天后方可返回工作点位。在员工用餐方面,要求当班员工用餐需使用一次性餐具,分批次分时段在单独座位同向用餐,确保座位之间一米间隔。

对于入住团队,酒店要求必须提供入住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人员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是否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津人员,并要求集体入住团队必须安排专属管理人员同时入住酒店进行管理。

此外,酒店选取一楼不再对外开放的中餐厅,设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酒店和入住团队人员每日交流会商集体隔离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沟通顺畅,处置得当。

入住中严防死守,按照流程管理入住人员

在集体入住团队入住中,酒店从手续办理、房卡设置、日常管理、配餐送餐、每日测温、消毒消杀、应急处置等七个方面都明确了具体工作标准。

为了快速办理团队入住,避免人员聚集,酒店要求入住企业按照“一填一测八问一账”要求,提前填写经开区住宿业入住人员登记表,明确每位入住人员的基本情况。在进店办理入住时,仅需要有序保持距离登记录入身份证即可,大大缩减了办理时间。所有入住隔离团队安排一次性房卡,房卡有效时间30分钟,入住后一旦离开房间,房卡失效,从而确保实现真隔离。

为减少人员接触,隔离团队入住期间的用餐全部通过客房送餐服务来完成。“送餐人员须穿戴好防护服、佩戴口罩、防护镜、发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后进行送餐。并统一使用一次性餐盒,用餐完毕后餐盒进行统一回收及消毒处理。”酒店客房部经理介绍说,“酒店所有工作人员依据与隔离人员的不同接触等级,着不同程度防护设备。”

酒店对隔离区域走廊每日消毒8次以上;电梯按键、推拉门扶手每小时至少消毒1次;1楼电梯按键15分钟1次;公区沙发、茶几、地毯每小时消毒1次;1楼每小时空气喷洒84消毒液1次;未封堵的下水道、地漏口每日喷洒消毒液1次;公共卫生间马桶圈每日消毒2次等。

此外,酒店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一旦发现在住客人发生咳嗽、发烧等疑似症状,酒店当即告知客人留在房间内,第一时间和入住团队负责人联系,报送经开区网格单位、商投办和疾病防控部门,并及时拨打120,或者引导发热人员赴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待发热人员离开酒店后,酒店对客人所经过区域及通道立即消毒。

入住后整体消杀,确保后续接待防范安全

2月16日,第一批入住酒店的隔离团队顺利完成隔离后离开。隔离人员退房后,所有退回房卡由前台人员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30分钟后方可回收。隔离人员入住的房间内所能接触到的所有物品进行统一消毒。所有空调滤网统一拆卸后进行消毒,客房整体消毒后一个小时,才进行打扫工作。第一批离开酒店的隔离团队的负责人说:“在我们离店后,洲际酒店每天还会有专人继续跟我们保持联系,询问所有入住人员离开后每天的健康情况。确保客人退房一周后,入住人员没有任何症状,才会解除联系。”

目前,于家堡洲际酒店仍有在住团组客人277人。李厚德表示,在复工潮来临之际,我们酒店将力所能及的接待集体隔离入住的返工人员,为经开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