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1: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为了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扬税务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财税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减税政策,为了让税务干部更好的了解政策内容,及时开展工作,我们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让干部在家也能掌握最新的政策。”据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河东区税务局多次向全局干部推送业务自学资料,开通“提升能力战疫情 税务干部云培训”课程,组织全体干部通过线上方式学习,让干部在特殊时期依然能掌握最新的政策内容,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此外,为了能够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河东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网上公告、微信通知、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操作解读和答疑解惑。“我们希望能够把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确保不见面不上门就能把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除了加强政策辅导,我们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企业办理退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以天津市国丰供热中心为例,收到该企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后,我局干部当日就开出了退税申请书,为企业办理了8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共计为20余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申报,为3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为抗击疫情和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