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为口罩滤材生产企业供电上“双保险”

2020年02月27日14: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们生产压力比较大,很多订单都在排队,一旦唯一的供电线路发生故障,我们就得停产。没想到供电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给我们增加了第二路供电电源,让我们的生产更有保障。”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月23日16:00,随着XH圣280702开关正式合闸,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仅用4天时间就为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完成了外部电网改造,实现了两条线路供电,为企业生产用电上了“双保险”。

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是一家口罩滤材生产企业,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国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企业从除夕开始24小时加班加点全线生产,企业每天生产出来的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大型口罩生产基地,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其电力供应可靠,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为其制定了专属24小时不间断用电服务,提供“一对一”用电指导帮助,塘沽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遇柄旭在该企业驻场服务。

考虑到这家企业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性,遇柄旭与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营销、运检、集体企业等多个部门联系,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保证改造过程不停电”会商解决方案。在大家集思广益下,一套由电力公司出资,从企业外部补强电网,再增加一路电源为企业供电的方案确定了下来。

说干就干,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与开发区西区管委会,第一时间组建泰达洁净项目攻坚团队,从方案优化、物资调配、施工外协、工程管控等全过程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全力推动。从2月19日至23日,滨海电力仅仅用了4天时间就在用户不停电的前提下,完成了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工程建设。

“以前该企业的电力来源只有一条线路,改造后另外一条线路也能供电,一旦其中一条线路发生故障,另一条可以马上补给。”遇柄旭说,“企业多生产一个口罩,医疗工作者就多一份保障。特殊时期,我们就要特事特办,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改造,为企业加足马力生产保驾护航。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