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小麦“喝”上返青水

2020年02月27日14: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刚检查发现两个问题:一是绝缘靴、绝缘手套试验超期;二是2号机组低压控制开关C相触点62℃,过热。请抓紧处理。”

2月26日一早,天津宝坻区王卜庄西河口水利排灌站站长郭利群就接到这样一条微信。给他发微信的是国网天津宝坻公司王卜庄供电服务中心员工王俊合。郭利群回道:“马上办。”这几天正为春耕春灌忙碌的郭利群看到这条微信感到心里踏实了不少。

节气不等人,为近50万亩冬小麦及时浇上返青水,是保证庄稼丰产的关键。宝坻区是天津市主要粮食产区。西河口水利排灌站除了在汛期负责排涝外,主要作用就是为周边近万亩的冬小麦春灌供水。“宝坻百货大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宝坻区成为天津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往年这个时候,国网天津宝坻公司都会对全区的排灌站、扬水站和水利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今年,为了防控疫情,宝坻公司以电话预约的方式,开展了“无接触电力安检”,并把安检结果在微信群中告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

“因为我们年年来,所以对站内设备十分熟悉。今天就是提前联系排灌站的值班人员打开设备室,我们做好消毒和防护后就开始检查。然后,再把检查结果和整改建议发给他们,做到‘零接触’”。王俊合介绍说。这些天他已经检查了3座水利排灌站。

在正午暖阳的照射下,已经在野外徒步巡线一上午的宝坻公司员工陈永发和孟宪栋,秃噜掉绝缘鞋上的泥巴,师徒俩找个背风的土坡坐下,拿出工具包中压的褶褶巴巴的面包啃起来。

“最近回暖太快,线路上鸟搭窝的地方特别多,一上午我们就处理了5处,几乎每个鸟窝都有不少长的铁丝,万一碰到导线上就会造成停电。”陈永发说,“为麦田泵房供电的10千伏线路全部在野外,加上河渠较多,不是每段路都有桥,很多地方不仅车进不去,人也经常要绕行,所以巡视起来很费劲。为了赶时间,今天我们两个中午就不回单位吃饭了。”

“春耕春灌对农民来讲就是复产复工,有咱电力做保障,今年丰收没问题。”孟宪栋说。

下午5点多,王俊合接到了郭利群的一条微信:“开关过热解决了。麦子浇上了。感谢!感谢!感谢!”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宝坻公司及时改变传统入户上门对接形式,通过电话、微信群提前与用户沟通,开展电力安全检查,加快水利变压器的暂停恢复、新装和增容等业务办理。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