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大力实施20项攻坚行动

2020年02月28日15:21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滨海新区大力实施20项攻坚行动

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实施20项攻坚行动,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 “经济发展”包括引育新动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海洋特色旅游5项攻坚行动

■ “三大攻坚战”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扶贫助困3项攻坚行动

■ “改革创新”包括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政务服务改革2项攻坚行动

■ “社会治理”包括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信用体系建设4项攻坚行动

■ “生态文明建设”包括推进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项攻坚行动

■ “民生保障”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双安双创”示范区、提升便民服务体系4项攻坚行动

滨海新区坚持统筹、强化统筹、落实统筹,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实施20项攻坚行动,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之年,也是滨海新区开展“二次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对滨海新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也是对滨海新区统筹能力、执行效力的工作检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战”并重、双胜双赢的部署要求,滨海新区坚持统筹、强化统筹、落实统筹,拿出超常规的战斗姿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攻坚仗,立足拔钉子、攻山头、克堡垒,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实施20项攻坚行动,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据了解,20项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总体设计上不搞大而全,聚焦重点任务、难点问题,明确攻坚目标、量化指标任务,确定时间节点,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主要涉及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六个领域,其中,经济发展领域包括引育新动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海洋特色旅游5项攻坚行动;三大攻坚战领域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扶贫助困3项攻坚行动;改革创新领域包括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政务服务改革2项攻坚行动;社会治理领域包括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信用体系建设4项攻坚行动;(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包括推进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项攻坚行动;民生保障领域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双安双创”示范区、提升便民服务体系4项攻坚行动。

滨海新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把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第一定位,强化领先领跑意识,提速前进、争先进位,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同时,增强落实执行力,凡是中央要求,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把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建喜)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