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印发“秘籍” 为七类机构稳妥有序复工护航

2020年02月29日15: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9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金融局提高工作站位,认真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积极引导天津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七类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复工,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日前,天津市金融局结合天津市地方金融行业实际,印发了《天津市七类地方金融机构复工工作指引》,指导七类机构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该指引从防控机制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员工排查、监测隔离、员工防护、环境整治、内控管理、防疫物资准备、宣传教育、服从大局等10个方面,提出“10到位”,全方位指导机构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对机构复工加强安全生产防控、排查排除安全隐患提出了建议。指引还明确了七类机构应尽快与经营地所在区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在其指导下积极稳妥完成复工。该指引的发布,对指导天津市七类机构稳妥有序复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市金融局将多措并举,帮助机构协调解决复工实际问题,积极推动七类机构尽快实现复工,为天津市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贡献。

据了解,天津市典当同业协会及时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和市金融局工作指引要求传达到各典当企业,组织全市典当企业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站疫情。通过开展摸排,对所有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及员工在津、离津返津等情况逐一排查、登记、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为会员企业集中采购分发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酒精375升,消毒酒精抽纸360桶,酒精片200箱。还发出捐助倡议,号召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向湖北红十字会、天津红十字会捐款46900元,向天津海河医院提供医用防护口罩1000只。为确保满足疫情期间客户资金需求,协会积极沟通典当业务系统软件开发公司,帮助天津市所有典当企业免费开通使用网上办公软件,在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前提下,确保了典当业务线上正常开展。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