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网办率达96.9%

2020年02月29日16:49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新区政务服务网办率达96.9%

为加快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打通航煤出口流程,仅用一天时间就出具相关环保意见,有力保障了天津石化生产经营及炼油装置的稳定运行;采取容缺后补方式,为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10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工程办理完成节能审查,审批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小时,助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连日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捷报频传,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保安全、能办事,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各级政务服务和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九办”确保群众安全办成事,有力支持了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天津石化是天津地区主要航空煤油(以下简称“航煤”)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受航煤国内市场需求下降影响,为保持炼油装置生产稳定,天津石化希望通过我们实现航煤装船出口。”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有限公司人事企管部经理吕志介绍说,这需要在原有港口经营许可证上的航空煤油卸船业务之外再增加装船业务,前提是符合环保要求。

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二室副主任曹天鸿说,接到企业需求后,区政务服务办立即着手研究办理方案,采取取消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专家评审及相关审批环节,仅用一天时间就为企业出具了相关环保意见,为保障天津石化生产经营及炼油装置稳定运行赢得了时间。

得知相关手续顺利办结,吕志高兴地说,打通航煤出口流程后,石化码头每月将可运营3万—4万吨航煤出口,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滨海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全面推行“保安全、能办事,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实行网上办、辅导办、预约办、一次办、邮递办、上门办、容缺办、承诺办、马上办,通过线上辅导申请人“网上办”、线下引导申请人预约分时限流办理、申请材料和办理结果邮递送达、防疫和民生相关重点事项特事特办等各种方式,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群众和企业正常生产生活、民生项目按时开工保驾护航,实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企业两不误。

据悉,从2月3日到2月25日,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共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6211件,包括投资项目审批69件、企业设立725件、税务服务2289件、不动产登记810件、“海河英才”111件、人力社保20181件、其他事项32026件。其中,网上办54470件,现场办1741件,网办率96.9%,EMS送达审批结果2205件。此外,新区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绿色通道,为医疗器械生产、消毒产品生产、互联网医疗机构等防疫相关企业实行特事特办、上门办、容缺办、承诺办、马上办,共计办理事项709件。(记者 马坤)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