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例已出院患者核酸检测阳性 目前收入海河医院观察治疗

2020年03月01日09:4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3例已出院患者核酸检测阳性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天津第29例、第43例确诊病例出院后对其继续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核酸复检为阳性,目前已转入市海河医院观察治疗。此外,另有一例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返津,10日后肛拭子标本检测呈阳性,已收入海河医院观察。

据悉,我市第29例病例2月13日出院后,一直在和平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第43例确诊病例2月11日出院后,一直在宝坻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2月27日,二人复查核酸检测为阳性,再次转入海河医院。

秦皇岛返津确诊出院患者刘某某,男,6岁,天津人,现居住于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曾为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父母曾于1月14日至15日在武汉办事,15日返津。1月21日,全家驾私家车到秦皇岛过年。1月29日至2月6日,患者及其父亲在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先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并入院治疗。2月19日,父子二人出院,当日一家三口驾私家车返津。津冀两地卫生部门一直在对他们进行健康监测。所在居委会对其一家人进行居家隔离管理,每日报告体温等情况。患者母亲于2月26日出现流涕症状,27日自驾私家车到中医一附院南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实施隔离观察治疗。随后,西青区疾控中心对患者及其父亲进行标本采集,经检测,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阴性、肛拭子标本检测阳性,患者父亲咽拭子、肛拭子标本检测均为阴性。

昨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患者已收入海河医院观察。相关部门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记者 徐杨)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