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22:28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特事特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3月1日获悉,为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特事特办、快办办好原则,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提供全程“保姆式”登记服务。

据了解,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是中新天津生态城辖区一家综合性开发公司。为缓解资金压力,近日企业股东需要通过股权质押向银行融资,需要先对之前的股权进行注销,再向银行质押股权,由于该企业遇到的情况比较紧急,线上无法完成该项业务。

新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预约安排现场办理时间,受理企业注销股权质押业务,随后企业再次预约办理股权质押设立业务。在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下,企业申请人现场提交提前备好的材料,当场完成本次股权质押业务。由于部分材料需要修改,但无法现场完成,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本着“不见面”“少跑腿”的服务原则,采用“容缺后补”和“承诺办”机制,允许企业将修改后的材料通过邮政速递方式寄回,顺利帮助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融资贷款。通过本次股权质押融资,企业将获得20.19亿元的运转资金,帮助企业有效盘活资产,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作为,延伸服务触角,注重服务实效,坚持更暖心、更贴心、更用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绿色通道、专项办理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优质营商环境。(记者 张广艳)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