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战“疫”: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当好“守门员”打好“阵地战”

2020年03月03日11:3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物业。”一场疫情,让街头巷尾安静了,物业人却更忙了,他们同时间赛跑,同“疫”魔斗争。

风雪坚守。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供图

登记检查车辆4万余辆,为52个小区、2000余户居民配送放心食材,不分昼夜值守在社区一线;对6480个单元楼道、40万平方米公共区域、5000余个垃圾桶进行病毒消杀,为居民解答、处理问题800余条,确保疫情工作精准高效……这是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交出的战“疫”答卷。

快一步 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宝石花物业立足于“早”,落脚于“实”,压实战时责任、落实战时机制、强化战时担当,事关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都要快一步,分秒必争。

1月23日,天津尚未启动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天津宝石花物业就凭借危机意识,快速行动,所有管理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多项应急预案,对油区住宅区域的6480个单元楼道、40万平方米公共区域、5000余个垃圾桶全部进行病毒消杀。同时,围绕“三保一会一餐”服务,严格落实卫生防疫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大港油田原油上产后勤工作。

小区封闭管理。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供图

2月6日,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居民小区管理的要求,天津宝石花物业在48小时内对所辖59个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到一线了,防疫物资也得跟得上。天津宝石花物业多方筹措资金760余万,设立专库、专账,专人管理,购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统一调配,重点向防疫一线岗位员工倾斜,保障关键点位消杀。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控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公司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全面细致开展公司员工及辖区居民排查工作,切实加强与街道、居委会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油区重点防控对象的信息上报与核实工作,强化源头监测,分片包干负责。重点排查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累计对40名员工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解除隔离28人,对岗位员工每天2次体温测量,配合属地街道居委会排查出留观人员279户。对居家隔离、留观人员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实行专人上门回收、重点消杀、专桶收纳、定点存放、专车拉运,严密杜绝病毒可能造成的污染扩散。

“至于那么认真嘛?差不多得了!”疫情防控初期,有些居民不理解。“我必须认真!把好防疫第一关,才能让大家放心。”还有老年人出门遛弯,不戴口罩。“叔叔、大爷,疫情严重别聚集了,快回家吧,少出门。”“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戴口罩。”

同样的话,物业管家王艳玲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但是正是这不厌其烦的叮嘱,确保了大港油区近20万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健康。

稳一步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小区防疫的最前线。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服务于59个小区(其中41个老旧小区),7.2万户居民,为了将病毒隔离在家园之外,公司严格按照“一看一测八问一账”的工作要求,测量体温、提示居民戴好口罩、提醒居民尽量少出门,逐一排查进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累计登记检查车辆4万余辆。

为垃圾箱消毒。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供图

为最大限度避免居民与病菌的接触,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每天对楼道、电梯间、垃圾桶周边、封闭式车棚、公厕、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开展“无死角”消毒。确保垃圾每日两清,安排专人对垃圾桶、垃圾车进行强力喷杀消毒。还在各门岗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置箱”,防止二次污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定期向业主、居民和员工发送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内容,每日播出疫情防控政策举措,转发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和温馨提示等2000余条,张贴宣传条幅1000条,制作展牌200余个,张贴宣传材料4万余份。

为居民送菜。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供图

小区实施封闭后,物业管家逐一添加居民微信,为居民解答、处理问题800余条。得知食材的购买是居民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后,西苑物业公司属地经理姚晨华通过多次沟通餐饮配送公司,成功实施“安心蔬菜进小区”服务。居民通过致电物业管家订购心仪菜品,餐饮配送公司将蔬菜配送到小区指定地点,由居民自行领取,实现了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吃到平价安心的蔬菜。

“我腿脚不方便,买了些菜,你能帮我取一下送来吗?”“行,您别着急,我去给您取。”物业管家又摇身一变成为“搬运工”,将菜送到家中。居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的物业管家的身影,截至目前,物业人用爱心传递着疫情防控中的温暖,已累计为52个小区、2000余户居民配送了放心食材。

深一步 党员干部在一线守住人心

新北物业公司经理唐书渤风雪中始终坚守。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供图

夜深了,新北物业公司经理唐书渤让劳累了一天的管家回去休息,自己却又投身到夜查门岗的工作中去。

“孩子想你了,有空回家看看。”妻子打来电话。

“好的,知道了。”连续二十多天没回家的他只简简单单回答了一句。

怎会不想家?但他说“身为共产党员,我的职责就是保卫人民群众,身为物业经理,我的责任就是维护辖区平安。”

同样的,西苑物业属地经理姚晨华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党员本色,风雪中坚持战斗在防疫一线,守护着2932户居民的安全。

公司两级领导干部更是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顶风冒雪和员工共同值守门岗。32名经理包保门卫、抽调各级机关管理人员200余人次充实到门卫进行值守,确保每个门卫昼夜24小时双人值守。

党员干部在百姓需要时,冲的上去、豁得出去,让党旗在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广大业主和油区企业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风雪中,西苑小区的业主为风雪中值守人员送来热豆浆,佳园、新盛小区的业主给执勤人员送来了水果,港西新城的业主为坚持值守的门岗人员送来了八宝粥……还有更多的油区业主和企业送来了消毒水、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物业人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无畏逆行,天津宝石花物业公司党委划拨专项党组织工作经费13万元,公司工会划拨专项费用5万元,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在大风大雪天里,为值守一线的员工送去2000余杯暖心姜汤。

“大港油区近20万职工及家属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大港油田公司油气生产始终没有间断,日均生产原油11500吨、天然气190万立方米,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日前,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永平的一番话,无疑是对天津宝石花物业当好石油人的“大管家”,保障大港油田公司正常生产和油区居民生活平稳“双战双赢”的最好肯定。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