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紧盯企业涉税诉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1:2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生产要保障。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成立由两名处级干部带队的10人服务小组,主动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紧盯企业涉税诉求,全力保障针对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服务小组提前学习了《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政策》等数篇相关资料,并将相关工作要求与操作规范进行分类细化,以便执行。同时形成《现场服务防疫措施指导清单操作提纲》,真正做到标准清晰、清单明了、容易操作。“我们在第一时间就与企业进行对接,逐户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并且建立起微信群畅通沟通渠道,确保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把防疫要求告知企业,让企业复工有底气、有信心。”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除了进行线上辅导外,服务小组还全员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逐项核查复工企业防疫情况,确保企业做到有预案、有排查、有培训、有承诺、有体温检测、有防疫物资、有消杀灭、有宣传引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措施,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同时广泛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作为税务部门我们会主动担当、做好服务,全面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同时加大力度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存漏洞,助力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