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双进双服”到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5: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天津市龙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振群有点烦恼。“我们是生产膨化食品的企业,但是疫情期间,很多员工无法及时复工,员工到岗率不足百分之四十,日产量不足3000箱。再加上要为员工准备口罩、酒精等安全防护用品,生产成本有些偏高。”产量上不去,成本下不来,郭振群没了笑容。

2月27日,天津市龙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首日复工,就迎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来到企业开展电力服务。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在做好龙康公司复工复产电力保障工作的同时宣传、落实电费优惠政策。郭振群简单算了一下:“这个时期,能有这样的好事,真的开心,每个月能为我们减免电费最少2万元。”

近期,国网天津电力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举措,开展走进千家企业、走进千个现场,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双进双服”活动,以更周到务实的服务和更精准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助力提振企业家信心。

为协助天津市静海区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紧急扩大产能,国网天津电力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为企业进行服务,仅用30个小时就完成 8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并成功送电。

天津金鹏铝材制造有限公司刚刚复工,国网天津电力就上门开展“双进双服”活动,宣传“津电二十条”,并帮助对金鹏铝材制造有限公司35千伏线路进行了巡视,清除线路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

电力公司深入企业开展服务,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复工复产,获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如果可以打分,我给蓟州供电公司的服务打100分!”天津金鹏铝材制造有限公司经理王学海说,“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很大,通过咱们的电费优惠政策,我们目前一个月能省10多万电费,随着产能提高接下来会省得更多,真是太感谢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部长苏海文表示:“特别感谢电力公司把特殊时期的降费政策及时带给我们。算下来,到6月底,我们将减少约180万元的电费,虽然现在的产能和销量尚未达到最高水平,但是在当前相对困难的形势下,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力举措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将把省下来的费用投入到产线技改,继续提升产能和质量。”

蒙牛乳制品(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厂长王立国说:“疫情面前有大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国网天津武清供电公司开展‘双进双服’活动,大力宣传大工业用电电费优惠政策,不仅每月为蒙牛公司节约能源成本约5万元,更是体现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提供更优质的乳制品,回馈消费者、回馈社会。”

与此同时,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依托天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决策分析平台,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经济“晴雨表”“风向标”的作用,利用企业用电数据实时、准确、与生产强相关的特点,全力服务天津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

北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推出了“一区一行一指数”复工复产全景图谱,帮助我局全面准确掌握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国家电网天津城东供电分公司主动上门对接,详细梳理了全区368户10kV及以上电力客户,对比电量占比情况,及时、精准提供了相关电力数据,且与我区企业目前生产状况高度相关,为帮助我局有针对性地指导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做好各项保供电、保民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同时,及时出台“津电二十条”,大大激发了企业活力和复产信心,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的良性发展。近期又推出了“双进双服”活动和降电价措施,再为天津市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一剂“强心剂”,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服务了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政协委员、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王来华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在全市电力供应,各级企业复产复工供电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双进双服助力双战双赢’和‘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两项主要举措,为企业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低的生产成本,扎实有力,内容实实在在。”

据了解,到3月底,国网天津电力各级领导干部将重点对天津市百强企业、制造业百强企业、服务业百强企业,以及125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走访,10家供电单位每家将走访约100家企业和100个现场,全面了解企业最新用电需求,解决企业用电问题,支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