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深入滨海新区北部片区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2020年03月05日21:32  来源:时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3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深入滨海新区北部片区部分街镇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位于汉沽街的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高品质、口感型蔬菜,是疫情发生后天津市蔬菜保供基地之一,目前每天生产各种蔬菜1.5吨左右。杨茂荣走进果蔬温室,仔细察看果蔬长势,与经营者亲切交淡,详细询问和了解果蔬种植面积、种植品种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鼓励经营者发挥能人带头作用,通过技术创新和新品种选育,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位于杨家泊镇的博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疫情发生后天津市的蔬菜稳产保供基地之一,目前每天生产油菜1.5吨至2吨。杨茂荣一行走进大棚,详细询问油莱种植的规模、品种、销售、效益等情况,鼓励经营者引进新品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杨茂荣指出,滨海新区北部片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蔬菜生产、畜禽养殖、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新区设施农业的优势,抓住春季蔬菜生产时机,积极引导抢种各种蔬菜,推动农超对接、农社对接,拓宽销售渠道,有效扩大特殊时期“菜篮子”农产品供应保障。(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要调整和优化农业和农村产业结构,因地制宜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记者 王建喜)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