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容缺后补”“一企一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9日17:40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容缺后补”“一企一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昨日从天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连日来,区市场监管部门以企业需求为指引,多举措高效服务,为企业提供切实便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正常业务不间断、复工复产早准备,助力新区经济重新驶入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坐落于新区的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在胰岛素开发和生产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的生物制药公司,每年有大量药品进出口业务。疫情发生后,公司有大量急需出口的药品需要申请《药品出口准许证》。得知企业情况后,区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大厅在综合评估企业以往信用程度的基础上,果断采用“承诺审批”“容缺后补”的方式,允许企业在疫情结束后补齐相关材料,先后为企业容缺办理出口准许4批次,涉及交易金额近3千万元,确保企业如期履行出口订单合同。同时,政务服务大厅优化审批流程,当日受理、即时审批、当场发证,疫情防控期间为该企业办理进口准许28批次,交易金额逾17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在“承诺审批”“容缺后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一企一案”、精准施策,加速新区龙头企业引资落地。受疫情影响,全国中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厂房改造工程被迫中断,直接影响引进外资的进度。对此,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从源头介入,建立“一企一案”帮扶机制,形成“提前辅导企业调整厂房改造图纸—帮助企业准备办理生产许可申请材料—协调上级部门进行合规性审查”的全链条服务,为企业在疫情结束后进行改造施工、早日复工投产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企业能够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在3月底引入外资,做大做强。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今后将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更加注重服务实效,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进一步深入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五十条措施,在政务服务、食品供给、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特种设备、价格监管、标准计量、费用减免等方面,多渠道服务企业需求。(记者 张广艳)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