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添马力

2020年03月11日11: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深入生产一线、精准服务企业需求,以税务力量为企业的复工复产解难题、添马力。

天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方便面生产。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于2月3日正式复工,全力以赴保障民生供应。为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实地走访,主动问计问需,精准送政策上门。当了解到企业在维持原有职工队伍的基础上、正在组织新一轮人员招聘后,税务干部重点围绕市政府新出台的21项惠企措施向企业进行了宣传,提醒企业其不裁员、少裁员可享受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数50%的返还,并可享受失业保险费率减半的优惠政策。

“这段时间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多亏了你们的精心辅导,为我们免除了税务上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可以更加安心地战疫情、抓生产。”在实地走访中,该企业财务人员蔺女士向税务干部表达了感谢之情。据她介绍,复工后,企业向员工发放了一批防护用品。在税务干部及时提醒后,这项支出得以计入生产成本,可以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同时,该企业集团下属一分公司在疫情期间主动向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24万的防疫物资。税务干部及时就免征增值税、附加税,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对其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在季度申报时预计可减免企业所得税6万元。

“我们将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国家又将温暖传递给了我们,让我们对社会奉献爱心有了更足的劲头,对度过生产难关也有了更大的信心。”蔺女士说道。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