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一企三人两员”协防工作组为企业解忧

2020年03月12日17: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春雨已经绵绵下了一整晚。3月9日早上7点30分,像往常一样,由天津高新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的周乃斌、高新区国资公司的韩佳宁和市商务局的黄占学组成的三人小组准时来到施耐德电气设备公司,继续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入厂的体温检测、防疫用品发放等工作。

这个三人小组是高新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共同组成的“一企三人两员”工作组。三人共同指导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细化完善疫情防护、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像这样的驻企协防工作组,目前高新区一共组建了44个,下沉到高新区3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周乃斌所在的小组是第32组。

三人中,周乃斌是组长,他每天早早的来到厂区门口迎候职工入厂,下班送走最后一名职工后才离厂下班。韩佳宁负责工作联络、信息收集、数据统计等各项工作。市商务局下沉干部黄占学,克服年龄大、体力差等困难,每天坚持从塘沽往返华苑科技园协助企业工作。自三人入驻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来,全天候跟进掌握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先后为企业协调解决了返津员工住宿、后续职工用工申报等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

复工伊始,最令企业担忧的是上游合作伙伴的原材料供货问题。施耐德万高在全国共有70多家供货商,但由于全国物流环节还没有完全恢复,各地供货商没有完全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较为吃紧。经工作组及时反馈、协调,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产业链上游企业复工复产,一些重要原材料通过紧急协调已经暂时可以弥补缺口,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产能已由工作组下沉之初的80%提升到100%,目前企业生产火力全开,订单充足,趋势向好。

据了解,高新区还通过各驻企协防小组摸清工业企业总体情况,通过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并积极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发展21条措施,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送政策上门。截至目前,已经帮助40余家企业申请贷款贴息政策,推荐30余家企业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帮助多家转产、扩产疫情防控急需医用物资企业申请技术改造补贴,协调生产所需原材料等。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