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服务企业下沉点对点 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2020年03月15日11: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服务企业下沉点对点 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现在企业复工率到多少了?还有多少员工没有到岗?”13日,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企业服务规下二组组长、天津市信访办副主任李景茂来到天津市聚发祥染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其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并把指导帮助中小企业疫情防控的《西青区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需求二十问》发放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李景茂说:“我们直接下沉一线主要做到三点,一是讲形势,让企业明白当前防疫和复工的重要性,二是将各级出台的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三是针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就联合其他部门共同解决。”

疫情期间,天津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点对点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安全抽检监测处副处长刘凯、西青区国资委干部许鑫和大寺镇干部刘佳组成的规下三组在第一轮走访过程中,得知两家企业反馈有缺乏口罩和测温枪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大寺镇反馈,协调各方资源为企业解决物资短缺问题,并在取得防疫物资的第一时间交给企业,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基础处一级调研员张晓红所在的规上三组来到利达钢管集团。从复工生产到现在,公司外地返津员工通过前期隔离已有105人正式上岗,目前公司70%的员工已到岗。

“新项目订单进度不能停,员工缺口至少120人,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招聘非常困难。”利达钢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于立新说。规上三组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大寺镇劳动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希望通过网络招聘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西青区制定的20条防疫复工惠企政策,力度大、接地气,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大动力。大寺镇里一直有服务队,现在市区领导干部下沉成立服务队,我们心里非常踏实。”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经理王强说,服务队会以电话或现场走访的形式,将惠企政策、防疫措施及时送到企业手中,并及时帮他们解决难题。下一步,企业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保持正常生产。

截至目前,大寺镇驻企帮扶组参与走访对接企业500余次,对已开工复产的199家企业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确认,对近期拟复产的20家企业的防疫与复工方案进行了指导,发放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支持政策明白纸400余份,纠正了一批企业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问题和行为,共向企业发放口罩2万多只,配售平价口罩1万多只,向企业发放红外电子体温计90余只,向多家企业发放消毒液等。(记者 宋瑞)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