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进企业访工地解难题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14: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助力复工复产 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人民网天津3月17日电 近日,随着施工电源的合闸送电,天津市宁河区一中片地块二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正式施工。“昨天申请,今天就送电了,不仅为项目建设争取了时间,而且为我们节约了成本。”项目负责人马枭对电源高效接入赞不绝口。

马枭所负责的项目属于天津市重点民心工程,为了尽快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项目部在复工后调整了工作安排,将许多工作节点优化为同步推进,项目部也自备了发电机用于提前开展的打桩作业,但发电机每天3万元以上的成本给项目实施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马枭和国网天津宁河公司前来企业开展“双进双服”走访的工作人员说了这一情况。

让马枭意想不到的是,宁河公司跨部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为项目增加了临时供电方案,从他提出困难到送电仅用2天。“供电公司的‘双进双服’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我们也不能掉链子,快马加鞭干,把时间往前抢,给咱老百姓办好事!”马枭真诚地说。突击队队长杨庆臣介绍:“施工电源送电时间相比常规提前了5天,我们集中多部门的资源力量进行协调,采取了更有针对性的临时措施,为的就是把更多便利留给客户,助力复工复产。”

进企业、访工地、解难题,国网天津电力深入开展走进千家企业、走访千个现场,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双进双服助力双战双赢”活动,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这样的“个性化服务”也让天津美迪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个性化需求”得以实现。企业负责人张猛介绍,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近期又充分利用厂院资源,引入两家口罩加工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的生产线带来了新的负荷需求,抓紧让先前报停的变压器运转起来是当务之急。然而,申请恢复的变压器与现有正常运转厂房的供电设备属于同一电源,如果按照原有流程,需要进行停电处理,这样就会影响已经运转的生产线,每停电1小时,就会影响1500个口罩的生产。

了解到企业的用电需求,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3次进行现场勘查,派出发电车作为临时电源,支持企业连续生产,并同步开展减容恢复工作,以最快速度满足新增生产线的电力需求,实现了“不停电不减产”的目标。

出台暖招实招,助力复工复产。截至3月14日,国网天津电力已经走访500多家企业,满足企业4大类100多项个性需求,让企业“轻松上阵”,助力“双战双赢”。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