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小微战疫情 天津金融争分夺秒快响应

2020年03月17日15: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秒级响应,精准对接,快速审批,共克时艰,是天津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群25家金融机构向津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同作出的“战疫”承诺。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到的冲击极大,为支持小微企业正常运转,市金融局在天津“惠企21条”政策发布后立即发布通告,以银行为主体,兼顾保险、融资租赁等机构作用,组建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群,成立共克疫情时艰金融快速响应机制,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输血”,共克时艰。

保温暖,为民用疫情防护企业做后盾

天津市海融科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额温枪等民用医疗器械的小微企业。疫情发生后,民用防疫物资需求激增,企业遇到产品进货预付款短缺难题,如何解决资金难题,争取民生“战疫”必需物资,及时送到客户手中成为公司当务之急。企业向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提出了融资需求,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按照快速响应机制工作要求,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指导企业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发起申请,经市金融局“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授权后,为企业批复专享额度300万元。企业表示,“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民营小微企业,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再晚一些可能口罩都进不上了。”

拼效率,给被疫情按下“暂停键”企业注活力

天津亮见快捷宾馆是一家坐落于河北区的微型企业,是千百万家受疫情影响而遭遇“暂停”的服务型微企业之一。在疫情之下,原本计划借春节假期而红火一把的快捷宾馆却陷入了闲置的困境,成了一个寂静的空楼。“旅客暂时没有了,但租金、工资等支出依然不会少,现在已有的资金恐怕坚持不了多久了。”宾馆负责人通过电视新闻了解到天津成立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后,致电河北区金融局这样说。河北区金融局立即向市金融局反馈了需求信息,市区两级联动,协调机构对接并跟踪进展情况。浙商银行对企业发放200万元贷款,解决了宾馆的燃眉之急。企业后来在市金融局的满意度回访中表示:“真的很感谢这个机制,这是实实在在帮助我们的好举措,希望能在更多平台推广。”

讲成效,促小微大众复工复产

郭某某是天津一名从事五金生意的个体工商户,疫情已经让这个小商户持续“关门闭业”了很多日。商户以往的生意周转规律被打破,用于生意周转的流动资金出现紧缺,特别是在疫情逐步向好的大利好环境下,商户能不能有资金快速复工复产是商户老板面临的难题。商户老板很着急地跟天津农商行取得了联系,表达了诉求。农商行向商户老板表示,他们会将商户需求按照快速响应机制要求进行处理,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金融局督促天津农商银行加急处理商户需求,务必为企业正常营业扫清资金短缺障碍。在加急处理之下,商户于3月4日得到了农商行发放的200万元贷款并已正常复工营业。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