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柳绿 春到津门(图)

2020年03月18日11: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桃红柳绿 春到津门(图)

  春日里,晴空下,公园嫩柳吐绿,游人精神饱满,一派蓬勃生机……

  “我们听说水上公园开了,高兴,赶早就过来了。”17日早上八点半,还不到开园时间,在水上公园东门,就已经有游客到门口附近等候开园了。记者看到,游客们都戴着口罩,可是口罩也遮不住他们对于公园开园充满期盼与兴奋的神情。

  17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城市公园开放的第一天。在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水上公园试开园,迎来了与之“阔别已久”的游客。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人自觉排起了队伍,有秩序地准备入园。记者先向工作人员出示了天津“健康码”,确认为绿码后,再用手机进行“津门战疫”扫码登记,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合格后,通过东门入口就进入到公园了。

  记者看到,进入东门几十米处的左侧明显位置设置了一块大屏幕,正在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公园内,保洁人员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并且背着消毒箱正在对座椅座凳、果皮箱进行清洁消毒作业。

  上午十点半,游人渐渐多了起来,刘阿姨是公园附近居民,她对记者说:“我每天上午到水上公园散步,是我十多年的习惯了。之前因为疫情,水上公园关闭,所以我常常就绕着它沿马路走一圈,盼着它快开园!今天我终于又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散步了,更加珍惜与爱护这座公园了。”

  公园里,有穿运动服进行慢跑的市民,还有许多市民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出游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游园的市民常常会驻足品味欣赏园内的一枝一叶、奇石与湖水,对于自然环境也更加珍惜和爱护。(记者 曲晴 摄影 吴迪)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