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统筹规划、精准服务 助力“三小”商户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1:22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统筹规划、精准服务,河东区助力“三小”商户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了更好地有序推进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天津市河东区天津站站区办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三小”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站区办利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执法服务车、高音喇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主要点位悬挂宣传横幅;同时,还根据站区商户实际情况制定《明白纸商铺版》,安排专人进行入户宣传,根据行业类别发放《行业防控指南》等宣传材料,上门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海报》、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和健康码宣传海报。

  与此同时,站区办加大了对“三小”商户的巡查核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摸排,督导商家切实做好经营场所、商品管理等方面的卫生防疫措施,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并多次牵头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现场检查,严格控制聚集性桌餐,避免聚集性排队等待,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做好外地返津人员入住报告报备,详细核查有无近期重点疫区居住史、旅行史及密切接触史,对防控要求不落实及问题不整改的商铺进行劝停。

  站区办工作人员走访每一家商户,商户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会进行健康码申领的,队员亲自上手,一步步的帮助进行申领;没有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科室第一时间联系环卫部门,在商户聚集地设置四个专用垃圾桶。从承诺书的签订到复工后的人员管控、日常防疫等,站区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为经营商户安全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商户完善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商户快速复工复商。

  战疫当前,站区办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相结合,用最严格标准、最细致要求,最精准服务严堵疫情防控漏洞,加强对辖区“三小”商户的排查管理,助力“三小”商户健康有序开业复市。(见习记者朱绍岳)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