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统筹打好防疫脱贫两场“硬仗”

2020年03月20日10:06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小王庄镇统筹打好防疫脱贫两场“硬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小王庄镇党委、驻村帮扶工作组多措并举,统筹打好防疫脱贫两场“硬仗”。

  半个月前,疫情形势严峻,眼看着春耕在即,联系不到农机,买不到化肥,让西树深村困难户犯了难。得知情况后,帮扶干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春耕备耕相关方案,满足村民实际需求。在帮扶组及镇里的努力下,目前,小王庄镇已实现全镇油菜1600亩、春玉米4万亩、大豆2000亩、夏玉米3.5万亩的应播尽播。

  “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场‘硬仗’,重在找对路子、开好方子。”小王庄镇分管帮扶工作的负责人于麟海说。

  小王庄镇东湾河村打造了鲜食玉米“一村一品”项目,去年上半年,区国资委党委牵头,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和经开区慈善协会等单位的大力帮助下,成功开展“一穗玉米,一份爱心”消费扶贫活动,实现销售收入7万余元。今年惊蛰刚过,驻村帮扶组与村“两委”班子在日夜值守抗击疫情的同时抢抓农时,研究部署玉米种植工作,采购种子、试播试种,并邀请天津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的曾斌老师就春季播种技术问题进行指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让贫困人口乐有所业、居有所安、耕有所获的初心。

  “把短板补得更好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一些。咬定目标加把劲,统筹兼顾不放松。”小王庄镇党委书记刘志利表示,当前到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最吃劲的阶段,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李婷婷)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