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心理疏导 防疫也防“抑”

2020年03月20日10:07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开展心理疏导 防疫也防“抑”

  日前,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运行机制,通过建立线上心理疏导、疫情知识解答平台,开设心理系列课程,邀请心理咨询专家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多措并举,为广大职工群众开出“心理处方”,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经开区群团组织开设线上科普文章专栏,开设线上“云课堂”等微课培训,为职工及家庭提供疫情防控心理、家庭成长、亲子沟通、生活健康等课程专题,共吸引5000人参加,累计粉丝4000余人。建立线上心理疏导、疫情知识解答平台,进行科学防控知识解答,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正确认知疫情,疏解焦虑情绪。邀请心理咨询专家进行线上交流互动,搭建心理咨询老师与职工群众线上交流平台,为职工群众提供及时的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

  经开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心理系列课程很好地帮助企业员工掌握了情绪管理及压力应对技巧,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心理健康观,培养了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记者 尹娜)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