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 很安心”短视频展播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2020年03月20日21: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0日电 3月18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指导,天津市短视频协会、新浪、微博主办,天津万科支持,并联合人民网天津频道、人民文旅天津、网易天津、快手天津、腾讯大燕网(天津)、搜狐天津、知乎天津、360快资讯、网信天津等众多媒体平台共同发起“在天津 很安心”主题短视频展播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题,即日起现面向社会征集疫情期间在天津的短视频作品。报名时间截至3月28日。

一、作品要求:

1、参评范围为天津市短视频协会会员单位选送的作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荐的作品、全国范围内单位或个人通过新浪、抖音、快手、网易等媒体平台提交的作品、全国范围内单位或个人通过邮箱报名的作品。本次活动投稿上限为两个,请勿重复投稿。

2、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题,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家国叙事与一个个社会成员的体会、感受、见闻等具象表达结合起来,短视频内容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的统一。

3、参评作品要求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以文字标明其来源。

4、参评作品立场正确、积极向上、画质清晰、传播广泛、影响较大,内容要紧扣且突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题,围绕主题进行叙述,不能偏离主题内容。

5、作品中引用涉及疫情防控科普的内容要准确规范,涉及的真人真事要确保真实,避免使用不规范的语言给公众造成误解,杜绝虚假内容传播。

6、作品在制作和表达方式上注重形式与内容的结合,可运用多种技术、多种方式,可以采用真人动画、实景绿幕、特技特效等方式,运用图片、漫画、音视频等手段表达主题、展现内容,视觉设计主题鲜明、风格独特、色彩协调,易于欣赏。

7、短视频作品素材要求:

(1)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5分钟以上的视频需要提交说明。

(2)作品要在重点突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主题背景下选取某个具体角度,立足人、事、情、理、法,以小见大,讲述鲜活的故事、表达真挚的感情。

(3)参评作品文件格式可为MPG、MPEG、AVI、MP4、3GP、RM、MOV、FLV等,要求画质清晰,单个视频大小限制在3GB以内。

(4)作品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强、社会影响力好。

(5)作品画面清晰、构图美观、镜头稳定、色彩不失真。

(6)作品结构合理、剪辑流畅、配乐及音效(如有)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7)内容、制作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新颖性、独特性。

二、投稿方式:

1、线上投稿

(1)微博平台参赛方式:网友带话题#在天津很安心#上传作品,即视为成功参加活动,同时通过私信方式@津Show微博账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抖音平台参赛方式:用户登录抖音客户端上传带有#在天津很安心#标签的视频,同时通过私信方式@津Show抖音账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3)快手平台参赛方式:可以直接通过快手客户端发布短视频作品,并标注#在天津很安心#标签,同时通过私信方式@津Show快手账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邮箱投稿

网友可将视频作品发送至tjsdspxh@163.com的邮箱并注明姓名、联系方式。

三、评选过程

3月24日-31日期间,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由天津市短视频协会、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组成评选委员会。

(1)初评

评委会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对征集到的参评作品进行初步评审,确定50部入围作品。

(2)终审

评委会召开终审会议对入围作品进行综合复评,确定获奖作品等级和名单。

最终将评选出最佳短视频2个,奖金5000元;优秀短视频10个,奖金3000元;正能量短视频38个,奖金1000元。

另外,此次评选中的获奖作品还将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展播。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