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紫光集团在津业务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紫光集团在天津的一大业务板块,就是云服务。原本他们在春节期间只留下了几个人负责运维,但从大年初四开始,全国多家企业的在线办公量猛增,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紫光云压力很大,他们需要让200多名员工尽快返岗,高新区服务组立刻协调人才公寓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后勤保障,缓解企业压力。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天津公司总经理李明说:“包括实际的公寓入住、员工的就餐,还有相关便利店的生活服务,也陆陆续续第一时间给予我们解决,随着复工复产有序的进行,整个生产力已经恢复到了往常的水平。”

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和活力,会帮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眼下,天津滨海高新区又开始多部门联动,围绕紫光云今年全年的发展计划,进一步开发云平台和大数据应用等多个场景,打造云服务的生态系统,力争在本月内完成相关政策的制定。高新区海洋招商局肖凯来说:“针对这一点,我们现在正在为紫光云做这件事情提供一些支持,包括办公场地,我们可能会给予一定的租金减免,对于运营可能会有一定的运营补贴。”

作为紫光集团去年重仓天津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眼前正在施工的是位于高新区的立联信芯片工厂,建成后将成为立联信全球产芯最全、面积最大的工厂,计划明年实现市产,现在项目上只有50多个工人进行基础作业,按照工期,下个月就要开始主场房,大面积施工现场需要再增加100人。对于施工负责人熊正勇来说,他们有工人,也早就跟江苏那边约定好了,但眼下怎么把工人运过来,并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高新区给帮了忙。

“我们就随时关注企业的这些需求,组织一些点对点的包车,直接到当地去,能够让人员不用再隔离了,这样他们就能够很快的复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表示。日前,80多名员工返津后立即投入建设,眼下紫光集团在津涉及的各项业务板块都在有序推进。

“天津在开展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非常科学有条不紊地帮助企业复工,这让整个紫光集团在天津的布局能够顺利开展。”紫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说,“2020年我们充满信心。”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