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镇邓善沽村筑牢“防火墙” 凝聚“向心力”

2020年03月27日17:1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筑牢“防火墙” 凝聚“向心力”

“麻烦这边登记一下”“给您测量一下体温”……夜幕降临,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镇邓善沽村又开启了新一天的夜间坚守。

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疫情防控检测站,进行夜间12个小时值守。虽然已是初春,但夜晚还是很冷。“越是晚上越不能放松警惕,我们就是村民的守门员,决不能让病毒跑进村里来。”说着,一辆小汽车从不远处驶来,值守人员赶紧上前询问登记。

村“一肩挑”吴玉选说:“夜班是最难熬的,可大家都争着抢着上,还有不少人把私家车捐出来,让值守人员能有个遮风取暖的地方。”

这个春节,疫情来势汹汹,邓善沽村党总支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座坚强的红色堡垒。

“大年初一,我们就成立了村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村‘两委’成员全员上岗,分工协作,义无反顾投入到战‘疫’一线。”吴玉选以硬核的精神状态和严密的工作措施勇挑重担,带头与村“两委”包户到人,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监测观察措施,在“内防扩散”上筑牢“安全网”,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向心力”。

有一种力量叫奉献,有一种精神叫担当,有一种先锋叫志愿。宣传劝导、人员排查、卡口执勤、物资发放……大战当前,村“两委”成员不惧严寒、连续作战,坚决守好各自阵地。原村党总支委员张世林在疫情防控夜间执勤期间,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他的女儿张丽强忍悲痛,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村内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民志愿者同样笃定“战”位,全力做好卡口执勤、入户排查和复工复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连日来,累计测温7000余人次,登记各类人员台账1700余户,排查包保外地返津人员近600人次。

“走过寒冬,迎来春天,离不开村民一如既往的支持,党群同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吴玉选说:“这不,现在我们村还被评上了‘五星村’,大伙儿甭提多高兴了。我们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红红火火奔小康。”(记者 李国惠)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