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以真情坚守服务初心

2020年03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上下齐心、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担当作为,抓实疫情防控,强化金融服务,唱响“双战双赢”主旋律。

敏捷行动,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当该分行下辖海洋高新支行收到客户某药业公司紧急代发工资的邮件时,支行当日本不对外营业,但其负责人还是立即与客户取得联系,向客户了解情况、倾听客户诉求。原来该公司是提供防疫用品的医药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员工为保障供应连班倒、连轴转,辛苦异常,因此企业希望能在本日内完成发薪,给一线员工送去一份温暖。得知缘由后,该支行负责人敏捷行动,立刻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请示分行相关部门,并调集员工临时来行签到,接到通知的员工无人犹豫,全部迅速到岗,在分支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代发薪业务于当日顺利完成,企业对此也表示了高度认可与赞赏。

线上服务,让客户安心居家。在疫情攻坚阶段,考虑到大量客户理财资金到期及网点弹性营业的情况,为避免客户聚集,该行第一时间将线上购买理财和大额存单的操作教学视频,通过微信定向转发、朋友圈等多种渠道进行大力推广宣传。为了给客户带来顺畅服务体验,又组织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一对一等方式指导客户操作,针对客户需求定制化服务方案,全力保障客户切身利益,让客户充分享受安全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的同时安心居家。

守土尽责,打造安心网点。为保证确需来行客户的安全,该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网点防疫管理,在下辖各网点都建立了临时观察点,引导入行客户出示健康码、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确保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以最快速度追本溯源提供线索;网点各区域的消毒频率,从一日5次增加到一日8次,对客户频繁触摸部位,根据客流情况更是做到随用随消;为尽可能的降低疫情传播和感染的可能性,对到访客户实行分流制,保证网点内同时办理业务客户不超过3人,等候客户保持1.5米以上间隔;严控之下,难免有客户不理解甚至出现厌烦情绪,该行工作人员也细心解释、耐心安抚。

坚守初心,提供温度服务。一日结束营业后,该行ATM间内却有一名老人焦急地徘徊,正要进行定时机具消毒的网点客户经理注意到老人没有佩戴口罩,主动上前提醒,结果老人情绪激动地说到:“我都要急死了,你还口罩口罩,我戴不戴口罩关你什么事!”见老人情绪激动,客户经理赶紧找来网点负责人一起出言安抚并询问是否是有什么业务需要办理,一番沟通后得知老人家中急用钱,因此没有戴上口罩就急匆匆地出了门,可是在ATM机办完业务后,忘记取卡就离开了,等再赶回来发现卡已经不在机具卡槽内了,担心卡内资金的安全,网点又已经下班,因此急的手忙脚乱。在询问的过程中,看到老人手中有一张吞卡回执该负责人便放下心来,耐心地解释了银行卡并没有丢失,只是因长时间没有取卡被吞卡了,不会因此造成卡内资金损失,见老人情绪已经平稳,客户经理又贴心地为老人送上口罩,提醒老人注意自身安全,并告知下一个清卡日持身份证件来领取即可,老人一番感谢后才放心的离开。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渤海银行天津滨海新区分行切实将党的号召落实到行动上,将防“疫”责任牢牢抗在肩上,将客户和员工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努力践行“做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