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云端"小课堂为"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2020年03月28日12: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8日电  “超便捷!在小课堂的‘云’指导下,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手续!眼看着与境外公司约定的付款期限临近,原本还担心疫情期间无法到现场办理会误了事,没想到一点不费劲,开发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可帮了大忙!”天津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婕高兴地说。孙婕口中的小课堂“云”指导,正是开发区税务局近期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小课堂。微信公众号上每日更新系列课程,为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涉税业务办理提供操作指引,“网上能办”+“网上会办”双助力。

“办税小课堂,线上操作强,非接触办税落实处,助力没商量!下面让我们一起开始学习吧……”伴随着标志性的轻松开场,开发税务公众号“非接触式”办税小课堂每日“云”指导上线。据了解,这款人气小课堂是开发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干部们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自发原创”。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四力”要求,推出系列“不见面、能办事”硬核举措。了解到部分纳税人仍然存在网上操作不熟悉、电话咨询不直观等实际困难,征管科的干部们立足基层工作实际,积极开拓思路,迅速行动起来,想对策、出招法,对已实现全程网上办的226个涉税事项进行“分类、拆解、再组合”。梳理政策、撰写讲稿、录制截屏、剪辑处理……为使小课堂能早一天与纳税人见面,他们全员上阵,高效运转,忙碌到深夜早已习以为常。正在家进行术后休养的副科长肖游,不顾伤口疼痛,主动请缨负责后期剪辑。不到一周的时间,7大类152个操作讲解视频全部制作完成,小课堂正式上线。1到3分钟的简短时长,操作界面步骤拆分讲解,随时获取观看方便,硬核小课堂开播仅3天时间点击率就达到3400余次。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全生表示,为确保防控到位,服务不停,疫情期间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通过公众号、视频直播、税企互动群等多种途径进行涉税业务咨询辅导、政策宣传解读,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办理各项税费业务。目前,由专人负责纳税人网上申请的快速处理,确保2小时内完成,保证服务高效‘不打折’。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添力‘非接触式’服务,在安全高效快捷办税缴费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