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部门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4月02日16: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最近,一面写有“温暖服务抗疫情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锦旗送到了天津市税务局,对下沉企业督导复工复产的干部们表示感谢。

位于宝坻区的中技重钢公司旗下的员工大多来自河北、山东等省,受疫情影响,职工不能及时返岗。为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派驻企业协助复工复产帮扶组的赵永亮等人得知情况后,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围绕开工复工积极帮企业想办法,一方面耐心宣讲防控措施和政策,提前指导员工注册“天津健康码”、“宝坻通”二维码,另一方面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运输、资金等方面问题。建议企业采取同县(村)人员拼车、拼宿舍的办法帮助个人及时返岗,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速度。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该企业复工人数已由原来的8人增加至190人,产能也已达到75%。

截至目前,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所属单位陆续收到表扬信27封,先后有38人受到下沉社区或企业的表扬。大家一致称赞税务部门的党员干部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了贡献。

天津金匙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是一家开发和生产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的小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很快就将研发生产的价值200万元的1万人份检测试剂驰援武汉,近日,该企业通过税务部门一对一的辅导,及时享受了国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退税政策,办理退税29.3万元。该企业CEO蒋智博士激动地说“这笔退税款来得及时,为企业减轻了压力,公司可以更好地投入到防疫生产中。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毕红兵同志每天开车往返40多公里下沉到临港工业区帮助复工企业做好开工备案的落实工作。并针对化工企业生产经营的特点,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做好设备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他还经常询问并积极辅导企业对员工进行防疫宣传和心理辅导。

疫情防控期间,南开区、河东区税务局还主动对接参加天津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所在医院,点对点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涉税问题,确保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据河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负责人介绍:“相关优惠政策出台后,河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就与卫健委取得联系,与定点医院详细了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名单,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我们为税务部门的敬业精神点赞。”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