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区办“90后”“帅”小伙火线入党

2020年04月03日14:3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3月26日上午,天津站区办执法服务三科“90后”执法队员张帅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张帅在防疫战斗中见信念、显忠诚,在日常工作中扛重担、真奉献,最终实现了“火线”入党。

张帅“火线”入党,成为预备党员。河东区供图

宣誓仪式结束后,张帅像往常一样回到天津地下广场区域巡查、执勤,他将继续履行职责,以机敏、耐心、乐于助人的个性和优良品质,在秩序维护和服务旅客中发光发热。

机敏:救人争分夺秒

2月21日凌晨2:00左右,正在巡查的张帅听公厕保洁员说起,有一名旅客进去厕所半天了,没有动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张帅感到情况不好,立即进行了查看,在确定旅客无反应后,赶紧组织人员联系急救。随后他爬上隔断,用工具将门锁打开,把已晕倒的旅客及时护送至急救车内,挽救了旅客的生命。

“天津站是天津市重要的窗口门户,每天面对来来往往各式各样的旅客,需要实施急救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时候就要求我们提高警惕,争分夺秒、快速救人。”张帅说。

耐心:柔和管理效果好

高铁、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汇集在天津站区域,人员易密集,及时有效疏散进站、离站旅客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任务。

“有的旅客想摘下口罩透透气,也有的把口罩放在嘴巴以下,‘假戴’口罩。”张帅说,遇到这种情况,执法队员在一遍遍催促尽快分散的同时,督促旅客戴好口罩。

然而也有“不听劝”的。有一次张帅劝说在场站等待载客的出租车司机戴好口罩,司机有些不愉快,也没听他的话。他急忙上前两步,劝说其尽快回到车内,并拿出消毒剂主动为其车辆消毒。“师傅一看我这么有诚意,又有理有据,就戴上口罩回车里了。”张帅说,“面对执法管理对象,还是柔和一点效果好。”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将防疫举措落实落细,他和其他执法队员一起为没有“津门战疫”码、“健康码”的出租车司机耐心讲解使用方法,主动帮助完成注册。张帅说,他们积极宣传该举措的重要性,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帮助三四百辆出租车使用这些程序。

助人:换位思考 “服务到底”

2017年刚到天津站区办工作时,张帅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怎么回应好旅客“问路”。“每天,指路问询不间断,”他说,“当时我的回答总让对方不太满意。”出行方式很多,有时候旅客对他的方案不认可。于是他反复琢磨,沟通时细心听、认真观察、换位思考,“现在指路后,有的旅客会为我竖起大拇指。”张帅说。

在两年多的工作中,张帅帮助旅客找回走失的孩子、丢失的财物,及时救助突发疾病的旅客……他多次得到群众的感谢和表扬,收到过4面锦旗、20余封感谢信。张帅说,年轻人最怕枯燥,怕热情被“重复”磨灭,但看到在自己服务、帮助下,旅客露出了快乐的表情,就是他继续做好工作的动力。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