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天津市分行开展“春润行动” 助力企业防疫复工“双胜双赢” 

2020年04月04日10:1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工行天津市分行以工总行“春润行动”为依托,统筹推进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服务,全力满足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用金融力量支持天津重点企业打好防疫复工“双线战役”,助力实现“双胜双赢”。

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单位之一。企业依托新区区位优势,对区内土地进行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在物业、孵化、市政绿化、公共基础设施养护、保税仓储和物流方面为新区经济发展创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服务体系。滨海高新区与海泰集团共克时艰,对入区企业实施租金减免优惠政策。工行主动对接海泰集团资金需求,迅速制定融资方案,为企业发放贷款14亿元,满足了企业资金连续使用需求,有效助力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

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核心板块公司。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高速集团对依法通行天津市高速公路的所有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等车辆免收通行费。为高效运输应急物资,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工行多部门联动短时间内为高速集团发放了3.34亿元贷款,有效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是一重集团旗下主营压力机成套设备、矿山设备、盾构机设备及冶金成套设备等高端重型装备制造的核心子公司之一。疫情爆发后,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被列为国资委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年初以来企业承接了大量盾构设备订单,出现了临时性资金短缺,工行东丽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先期以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贷款1亿元,帮助企业渡过复工复产经营难关。

下一步,工行天津市分行将继续落实总行“春润行动”要求。一方面继续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做好重点防疫物资供应金融保障;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对天津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力度,保持实体经济活力,为企业制定符合实际需求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做到“量体裁‘衣’、精准投放”,助力天津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