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滨海法治滨海

2020年04月05日17:0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滨海法治滨海

■ 一是要维护政治安全,坚决拱卫“政治护城河”

■ 二是要强化社会稳控,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滨海

■ 三是要强化基层基础,高标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争创工作

■ 四是要强化法治保障,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 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淬炼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滨海政法铁军

昨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区委平安滨海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政法会议精神,总结安排新区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滨海、法治滨海,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出席。

杨茂荣对去年以来新区平安滨海建设、政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特别是政法战线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区广大政法干警表达崇高敬意。杨茂荣强调,新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新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一是要维护政治安全,坚决拱卫“政治护城河”。要强化政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构建协作机制,深化网络治理,立足防范于未萌、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政治护城河”天堑牢不可破、万无一失。

二是要强化社会稳控,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滨海。要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巩固拓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双百行动”成效,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攻坚,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健全完善打防管控建一体化的工作体系,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把常态打击、重点整治、科技应用落实到位,织密守护人民安宁的“天罗地网”。

三是要强化基层基础,高标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争创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机制,落实“吹哨报到”要求,实施“全周期管理”,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的滨海实践,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引领力。(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把用情、讲理、依法有机结合,发挥自治基础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先导作用,走出一条自治有力、法治有序、德治有效的基层治理新路径,增强基层社会治理驱动力。进一步做实做强区、街镇两级网格化管理中心,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整合基层执法力量,打造红色网格,搭建“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居、重大事项协商处理”的工作格局,增强网格化治理的执行力。

四是要强化法治保障,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政法公共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法治调研、司法建议、法律服务力度,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持续推进依法治区战略实施,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淬炼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滨海政法铁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强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在注重关怀保障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核心战斗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贾堤、张弢、孙建华、赵金存、马波、韩英、蔡庆锋、张长山、陈振兴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