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边检站全力护航国际货运航班安全快捷通关

2020年04月06日15:06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全力护航国际货运航班安全快捷通关

民警夜间对航班进行检查

  随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的有力落实,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抓好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稳步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天津机场边检站除了积极做好首都分流入境客运航班的疫情防控通关验放外,还承担着进出天津机场国际货运航班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提质增效,为便利国际贸易往来,促进经济提速向好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

  4月5日凌晨2点55分,阿塞拜疆至天津的7L064次国际货运航班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是一架由天津入境卸货,再前往郑州装货的波音747-800型大型飞机,机上共载有110吨货物。天津机场边检站执勤四队民警早已穿好防护服,提前等候在航班指定停机位。舱门开启,经海关防疫检查后,边检民警第一时间登机对机组人员进行人证对照,核实相关入境资料,完成机体清舱检查后,反馈航空公司代理人员立即开始卸货作业。民警随即返回办公场所,迅速办结该航班及机组人员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这在当前严格执行各类严防疫情境外输入措施的背景下,已是相当快的,既不耽误航空公司的装卸效率,又高效办理通关手续,为机场、航空公司及有关贸易企业提高运营质效保驾护航。

  近期,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相继“客改货”,转型执飞国际货运任务,天津机场边检站国际货机勤务工作量与日俱增。从3月初的每天1至3个班次,到3月末的平均每天7至9个班次,最高峰时一天有12架次国际货运航班抵达。截至4月5日,该站共办理国际货运航班出入境通关手续180架次,查验近700名机组人员,出动保障警力550余人次,保障时间总计达530余小时,警车停机坪行驶里程达1100余公里。其中,仅国际货运包机就达54架次,大部分承担着向全球有关疫情国运送防疫物资的任务。此类航班关系国家形象,该站更予以优先保障,为防疫物资的顺利快捷运送提供有力支持。(记者 杜红梅 通讯员 冯树宝 朱国颖 摄影报道)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