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20年04月07日16: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27日,光大银行发布《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社会责任报告》,向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各界披露公司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与成效。报告显示,2019年,光大银行以“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愿景,以“价值创造”为工作中心,在经济、社会、治理和环境四个维度全面发力,持续深化价值创造内涵,效果显著。

  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前行铸辉煌。2019年,光大银行以支持实体经经济发展为己任,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区域表内外授信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21.86%;雄安分行开业,成为第一家进驻雄安新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二级分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沿线机构布局,以大资产业务协调机制为平台,为相关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04.82亿元,同比增长10.7%;民营企业表内贷款增速、授信客户数均高于全行增速;涉农贷款余额3,416.05亿元,同比增长10.1%。城镇化建设贷款余额1,532亿元,新增投入237.8亿元;阳光年金“三十连中”全国职业年金基金托管人,为养老事业保驾护航,托管企业年金基金692.73亿元,管理企业年金基金个人账户76.06万户。加快海外布局步伐,悉尼分行开业运营,持续推进“业务走出去”“机构走出去”“影响力走出去”。

  致富思源馈社会,义利兼顾担责任。2019年,光大银行发挥财富E-SBU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以融促产,以产助融。推进“123+N”数字光大发展体系建设,加强对主流金融科技的研发和应用;云缴费持续保持中国最大的开放缴费平台,服务项目数突破7,000项,缴费用户达3.78亿户;累计发行理财产品27万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3,300亿元;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首家成立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青岛扬帆启航;上线在线实时客户满意度评价功能,全行整体客户满意度97.5分;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覆盖2,868万人次;创新扶贫模式,从“输血”变“造血”,帮助40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销售扶贫商品2,050.54万元;连续15年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累计惠及群众近14万人。

  责任赋能争创新,稳健经营防风险。2019年,光大银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以一流党建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保驾护航。完善公司治理,强化“三会一层”架构;保护中小股东权益,合规开展信息披露。夯实内控合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8,012份;印发《中国光大银行采购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进一步强化供应链管理。智能风控严守监管底线,持续加强业务管理、风险合规、内审监察“三道防线”建设;阳光预警平台监测资产规模超过2.6万亿元。完善社会责任管理,健全总分行联动的社会责任管理机制,主动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与诉求。

  保护生态谋绿色,金银山前留青山。2019年,光大银行大力推进绿色金融,绿色贷款余额906.99亿元,同比增长15.69%;强化绿色债券、绿色租赁等多样化绿色金融工具应用,支持节能环保企业发展。推广绿色运营,年人均温室气体排放总量3.57吨/人,同比下降6.3%;境内39家分行800多家网 样化环保志愿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带入社区、带向社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光大银行将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推进财富E-SBU建设,加快“敏捷、科技、生态”转型,在“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指引下,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共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努力跑出好成绩、跑出新成绩。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