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个项目,904亿投资,这些企业家为何看好天津?

2020年04月08日12:56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116个项目,904亿投资,这些企业家为何看好天津?

  4月8日,天津市举办“云签众商 约定津门”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116个投资项目落地津门。参加签约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看好天津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天津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理念坚定了他们在津投资决心,他们将立足天津,支持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德祥表示,视频业务是联通集团第四大基础业务板块,为进一步推动该版块业务发展,联通集团集中整合优势资源,注册设立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天津港保税区全程服务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促进了项目的快速推进。今后,他们将聚焦视频类产品创新和运营,面向全国范围的用户提供5G新直播、VR、4K超清、影视、游戏、教育、音乐、购物、健康、视频通话等各种服务,预计未来几年达到百亿规模,成为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的排头兵。

  天津泰康合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卓达表示,作为一家研发、生产心血管介入治疗手术器械为主的上市公司,他们在天津快速发展,自2017年成立以来,公司已取得7个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并有多个产品在注册申报中。随着公司产品种类的不断增加,公司需要扩建场地以满足生产和公司发展的要求。此次在津投资将建设三万平米的厂房,主要用于医疗器械生产车间、配套实验室、库房、综合办公等使用。

  “天津的营商环境很好、交通便利,政府对医疗健康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很大,出台了如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免收费等许多优惠政策,当地政府对企业的服务也很好,这让企业更有信心在天津投资、扎根、发展。”卓达说。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英岱普将在天津开设新的工厂。英岱普汽车线束控制系统中国总经理雷蒙表示:“2018年,企业一直在考察北方合适的工厂地址,经过深入的研究,我们发现天津是建立第二家工厂的最佳地点,因为它有交通便利,航空、海港靠近我们的北方客户,而且离北汽所在地北京很近。于是,我们联系了西青开发区,并与他们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原计划天津工厂2020年初实现投产,因疫情影响,推迟到4月投产,在疫情期间西青区政府为我们公司提供了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我非常感谢天津市政府、西青开发区团队,这坚定了我们投资天津的信心。”

  今天的云签约活动除了在市合作交流办设立主会场外,在16个区、5个功能区设立了21个分会场,视频连线100余家有来津投资意向的中外企业。

  “农产品可溯源5G应用示范项目”是为了方便市民在疫情期间买到质高价优的农产品,百利集团供应链发起主导的项目,也是本次签约落户河北区的项目之一。“我们的项目是订单式农业,避免农民盲种,源头是我们的签约的山东德州、天津塘沽、河北高碑店等农产品生产基地。利用供应链主要做新型、智慧化的设施农业,同时编撰了绿色农产品可溯源的系统标准,通过5G技术应用,实现了农产品从育种育苗、生长发育到采摘、包装、物流全程可追溯。”项目负责人刘锐告诉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老百姓对价优、质高的蔬菜需求比较大,他们便开始以O2O的模式建立实体店,为老百姓提供放心菜、安心菜,项目计划于年内在天津铺设130家门店,并对接公益团队对困难群体、无人照料老年人提供免费送菜上门服务。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投资有葛沽PPP和地铁PPP等项目,但是一直没有正式成立天津公司,2020年初集团公司对天津市场进行研判及总体分析,我们了解到天津产力、后劲儿很足,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天津必然会是一个大市场。对此,公司计划五年内在天津增值翻两番,所以在天津成立分公司,并通过‘云签约’落户河北区。”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孙少忠表示,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天津的营商环境真的特别好,他们在办公室选址过程中,河北区服务非常好,提供了七八个方案供选择,并将政府年内规划、区域内适合合作的企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整个过程既细致又耐心,对他们触动很大,让他们对天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总部在新加坡的天津华业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公司)以外资独资的形式在红桥区投资开发公司强项的商业地产项目。该公司总经理黄锦荣告诉记者,10年前就已经在天津市红桥区投资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华业公司投资开发的五星级酒店泛太平洋酒店、住宅、商业以及写字楼的综合体项目等发展得都非常好。对于这次追加投资以及今后的规划,黄锦荣说:“10年来天津的发展、红桥区的发展,使得整个商业地产项目市场逐渐成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和信息技术的发展都是突飞猛进的,也给企业带来很多新的商机,商业发展更加多元化。我们也看到了综合地产项目开发蕴含着更多商机和可能性。特别是结合中外商业发展的优势,一些新的理念进来,可以很快在天津,在红桥区落地,我们认为天津的发展大有可为。”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