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家“闻哨而动”创造服务企业新模式

2020年04月08日16: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职称自主评审会议。陶建 摄

人民网天津4月8日电 4月7日下午,天津市第一家职称自主评审民营企业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职称自主评审会议,天津市企业复工复产专家服务团的4名专家来到企业担任了评委。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滨海高新区,是提供建筑绿色节能和智慧中心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其通用设备智能运维服务及电力能源解决方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职称自主评审解决了以前参加社会化评审,职称获取周期长、评审针对性不高的问题。

公司因近期在业务拓展和资质上需要有高级职称人员,企业想近期组织评审,但至少需要9名高级专家作评委,凑不齐评委成为了难题。在滨海高新区人社局服务专员的帮助下,企业3天前提交了需求。天津市人社局根据企业吹哨情况立即协调,针对企业提出的需要电力工程、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且熟悉职称评审工作的专家方向后,立即从“专家团”中筛选专家信息供企业选择,并第一时间将企业选择和专家本人进行了对接,双方迅速开展合作。3天时间专家就到位为企业开展免费服务,支持企业完成评审会议筹备并顺利开展评审。评审通过人员将第一时间拿到电子职称证书,确保企业开展业务的需要。

据了解,天津市人社局3月底启动组织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专家服务团”,充分发挥天津市专家人才智力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才“护航”。 专家团采取“企业吹哨,专家服务”的组织方式,专家主要为企业提供破解难题、带培骨干、资源支持和科学决策等四方面服务,已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高层次中青年人才120余位报名。在北方人才公众号搭建专家服务企业云平台,目前企业已提出需求20余个。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和对接服务,指导各区人社部门及时汇集企业需求、做好专家服务协调与配合,宣传报道专家先进典型事迹,组织新动能人才“云学堂”,举办高层次人才项目与企业技术合作“云洽会”,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