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靶向发力 保障政策红包发放到位

2020年04月09日12: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按照财税2020年第8号公告,您公司可以从今年1月份起享受到增值税免征优惠。因此您这边已经申报的22万元的增值税税款,可以享受到全额退税。”近日,天津滨海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王会计接到了一通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空港税务所的电话,提醒他可以申请退税。“没想到税务局挨个企业打来电话,提醒我们享受优惠,这服务太贴心了!”王会计说。

按照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今年2月6日发布的8号公告要求,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并追溯至今年1月1日起实施。因此,部分已申报税款的纳税人可以选择通过退税的方式享受优惠。为确保纳税人对政策红利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靶向发力,立足征管大数据针对应享未享的企业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汇总,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对接相关企业,逐笔核对其申报详情、是否适用优惠政策、应退税款、退款账户等情况。针对选择退税方式享受优惠的企业,该局迅速启动退税流程、全程跟进办理情况、及时将退税款退至企业账户。

作为获益企业之一,天津滨海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事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主要承接了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运营线路包括835路、621路、459路等。受到此次疫情影响,该企业经营状况下滑明显,特别是在2月份,其客运量仅有1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9%。“感谢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让我们及时收到了退税款。这下运营压力也减轻了不少。”王会计高兴地说,企业计划将这笔退税款用于采购驾驶员和车辆的防疫物资,为乘客营造出更加安全舒心的乘车环境。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