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稳外贸 为出口退税安装“ETC”

2020年04月09日15: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为深入落实天津市应对疫情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求,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精准辅导出口退税优惠政策,扩大无纸化办理退税范围,优化“无接触”退税服务,提高出口退税效率,为出口退税安上了“ETC”,把出口退税款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有效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北辰区税务局按照产品分类,利用信息系统精准查询符合提高出口退税率的企业名单,组织召开视频专题培训,将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推送给辖区内的符合条件的148户纳税人,确保政策红利逐一落实到户。为更好落实政策,北辰区税务局选取4户重点外资企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分别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企业采取的应对举措以及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组成工作组,多部门协同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北辰区税务局扩大申报退税流程无纸化申报的覆盖面,将纳税信用等级为A、B、C三类企业均纳入无纸化申报范围,主动与符合条件企业沟通流程,让企业退税更加省时、省力、省心;对退税备案、变更事项、货物退运证明等工作,积极优化工作流程,允许企业先行提交电子材料,采取“先行办理,事后补交”方式,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同时,北辰区税务局还专人负责退税审批流转,做到“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办结”,出口企业退税由平均6个工作日提高到4个工作日到账,退税更加快捷。

疫情防控期间,北辰区税务局共计审批出口退税共计2.5亿元,用“真金白银”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